青年报发布|同济以66名创业者位居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之首

应教育部要求,每年各高校都会在开年之际陆续晒出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这被视为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针。截至昨日,本市已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对外公布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青年报记者对比发现,如今,大学生就业结构更显优化,大学生到中西部、基层地区和国家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就业的比例正逐年提高。部分名校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扬。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创业人数在诸多高校已经不再是凤毛麟角。其中,同济大学以66名创业者位居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之首。

艺术学管理学经济学平均月薪较高

薪酬向来是应届毕业生选择用人单位时横梁标准之一。总体而言,薪酬与学历正相关。

沪上知名高校同济大学,在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中显示,2017届毕业生总体签约月均薪酬为7658.66元,本科毕业生签约月均薪酬6376.26元,硕士毕业生为7987.64元,博士毕业生为9326.16元。就2017届全体毕业生不同学科的签约薪酬情况来看,艺术学(8518.82元)、管理学(8156.21元)、经济学(8011.43元)成为平均月薪最高的三门学科。

自主创业人数增长——多所高校直接创业者人数突破个位数

近年来,不少在校大学生开始自主创业,而教育部与学校也都鼓励支持,允许学生休学创业。从多所高校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来看,毕业后选择创业的学生不再是凤毛麟角,越来越多大学生的择业观念正在发生变化。都说“90后”是“最有想法的一代”,在一些高校就业办负责人看来,放弃稳定工作,选择自主创业的“90后”毕业生未来只会越来越多。

同济大学2017届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共计66人,目前是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最多的,占实际就业人数的1.35%,其中,博士生5人,硕士生27人,本科生34人,创业企业注册资金合计达1.03亿元。从学科来看,工学背景创业的学生最多,有38人,超过同济自主创业毕业生的一半。其毕业生创业行业主要包括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教育、文化艺术业、商务服务业、零售业等。

当前位置

Home   >   News Center   >   Latest News   >   正文

发布时间

2018/01/31

发布者

青年报

点击数

Contact us

Tel +86 21 65982200

Fax +86 21 65982200

Email wiee@tongji.edu.cn


Scan QR Code to Order Tic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