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设计创意大赛于2017年1月10日落下帷幕

       

 

“模样”青年设计创意大赛于2017年1月10日落下帷幕,

我院8位同学入围,3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正如大赛的宣言:

或许你曾被贴上这样的标签

——年少轻狂,唯我独尊

或许你曾有这样的热情

——张扬青春,彰显态度

或许你曾被这些设计所打动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设计出专属青春的“模样”

撕掉标签

燃起热情

匠心独具


我院学生作品在大赛中也是“有模有样”~


《叶子的故事》

一等奖,唐圆方


因其时尚的造型和绿色的设计理念获得首饰组的一等奖。她的设计概念:叶子在秋天最美的时候飘落,非常可惜。我们试图延长落叶的生命,让它成为一个短周期的首饰。不同颜色、肌理的叶子在一起,能拼出不同的惊喜。我们设计了四个故事:林中鸟、树上巢、窗外景、叶衬花。制作过程可以发展成一个workshop让更多的人来感知自然,拥抱自然。


 

Image1.png

Image3.png

《振》

二等奖, 刘宜兰


 

设计概念取自被石油困住的水鸟。水鸟挣扎着想离开水面,拼命振动双翼,可是厚厚的石油使其无法飞翔,最终在水中结束了生命。作品用数字化建模方式,模拟了水鸟挣扎时的状态,黑白对比强烈,表现了其困顿和挣扎时的三个阶段,借此揭露在发展迅速的今天人们为了获取利益而导致并忽视的生态问题,希望起到警醒的作用。

 

Image5.png

Image7.png


《Autism》

三等奖,蔡雨微


 

作品《Autism》是一个机器人造型的耳机绕线器。讲诉的是当代许多青年总是戴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忽视与人的交流,日益沉默难以发声的现象。被耳机线缠绕的样子体现了一种束缚感与压抑感。是一种青年“模样”吧?

0.jpg



入围作品


入围的其它同学的设计作品也颇具新意。黄亦杨同学的参赛作品《相》系列拼装手链以拼装模型作为出发点设计的手链,让使用者通过亲手制作的形式使产品与用户之间产生情感联系。造型上结合几何化的设计,符合当下年轻人追求酷炫与个性的品味。

640-1.jpeg



 

何毓嘉同学设计的《BAG U》环保包借用多处魔术贴的巧妙使用,无论是包面,配件都可以随心所欲自定义化。一根包带的四次缝合使得包的各种背法得以成为可能,一面延长的包面形成搭扣保护包内的物品。包面的一个系列是根据综合立体主义时期的人物名画加以提炼,在包面形成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模样”,不仅具有艺术性还兼具年轻人的个性。名画元素在包上的呈现让这款包充满个性。同时,这款包丰富的可拓展性使得它能够一次次地被深入开发。

0 (2).jpg


 

本次参赛同学的作品均来自平时课程作业积累与深化,祝贺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


此次大赛在上海市共青团委员会指导下,由青年报社《生活周刊》、青春上海、上海青年创意人才协会共同主办。

 

 

当前位置

Home   >   News Center   >   Latest News   >   正文

发布时间

2017/10/13

发布者

点击数

Contact us

Tel +86 21 65982200

Fax +86 21 65982200

Email wiee@tongji.edu.cn


Scan QR Code to Order Tickets